土木工程系开展“悠悠寸草心 浓浓敬老情”活动
日期:2021-03-31 17:11:11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39

为推动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土木工程系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7日举行线上与线下“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的敬老爱老活动,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

同学们跟随家乡各志愿服务组织,去往各乡镇为爷爷奶奶测量血压,陪爷爷奶奶聊天,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同学们和老人们密切交谈,像儿女父母一样手拉手,心连心,让乡镇的爷爷奶奶体会到了社会志愿服务者带来的关心和爱。有的同学们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还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大家决心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组织之中,将爱和欢乐洒满人间!如今雷锋精神早已成为无私忘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象征,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雷锋都是人们心中最好的榜样。今后的日子里,土木工程系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演变为土木精神传递下去!

核发: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