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招生简章
日期:2020-11-27 11:27:16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浏览量:381

学院简介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以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全国首批启动的高职院校。


学院亮点


国家公办高职院校
河北省文明校园
河北省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
河北省优质高职院校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
河北省实行单独考试招生改革试点院校


专业优势


土木系承担2019-2021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土建工程检测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和工程测量在线精品课两个项目,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河北省骨干建设专业。三个1+X项目: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试点院校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试点院校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试点院校


校园环境

行政楼


操场


教学楼


招生专业

01


建筑工程技术

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旨在培养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并掌握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相应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以完善的实验实训装备,雄厚的教学团队,先进的教学理念,到位的人性化管理,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并与多家单位联合成立了订单班,开展订单班培养。 

02


建设工程管理

主要面向建设行政管理单位、建设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单位、工程咨询单位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其他单位等,能够从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试验检测、工程质量检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施工监理、招投标、施工项目管理、项目资料管理、BIM设计等工作。 

03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主要面向道路桥梁建设企业,从事公路和桥梁工程建设的工程测量、勘测设计、材料试验检测、工程质量检测、施工技术、施工监理、工程造价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毕业生100%就业,且供不应求。

04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相关软件技术,能够从事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



王立军,男,蒙古族,天津大学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8篇(5篇核心刊为第一作者,EI检索2篇)。参编教材2部,均担任副主编,1部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参加编著土木工程施工手册一部。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带头人


郭增,男,汉族,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毕业,工学硕士,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现任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发表中文核心期刊6篇,EI检索论文4篇,主持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7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先后获得张家口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张家口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


李金娜,女,汉族,北京交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毕业,工学硕士,副教授。现任土木工程系副主任。

担任主要课程:结构设计原理、桥梁施工技术、桥涵水利水文、工程项目管理等

参与河北省高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项目申请及建设工作。参与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省级骨干专业建设。主持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工程测量》精品课项目负责人。

科研论文情况: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发表核心论文6篇,EI检索1篇,省市级论文1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教师团队



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


索淑芳,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管理学学士,高级统计师,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咨询工程师。1992年7月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建筑施工企业工作18年,河北省统计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专家库成员。

主讲课程:《钢筋工程量计算》、《工程造价软件应用》

成果:参与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4项。

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4篇。

教材:作为副主编出版了教材《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团队


教学环境

BIM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工程软件实训室


建筑材料实训中心


荣誉和活动

荣誉证书


课外实训

技能证书


慰问贫困生



学生大赛


课外活动



欢迎报考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系

戳这里,在线咨询

咨询老师:王老师

咨询电话:0313-4085679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核发: 点击数:38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