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1-05-20 15:49:07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浏览量:190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44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工业与民用建筑企业,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勘测设计、工程测量、建筑材料试验检测、工程质量检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施工监理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学习年限:3年

学习方式:全日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办学层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主要课程:建筑施工测量房屋建筑构造与施工图识读、BIM技术基础、土力学地基基础、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建筑施工技术全站仪与GPS、建筑工程检测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建筑施工组织等。

实践环节:制图实习、CAD实训、BIM技术基础实训、工程测量实习、建筑材料试验、工程检测实训、结构设计实训、房屋设计实训、工程软件应用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1+x”技能证书培训。

 

核发: 点击数:1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