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我眼中的乡村振兴”摄影活动
日期:2022-06-13 12:46:38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69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了给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实践舞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刻了解家乡文化,增强融入乡村的动力与责任,强化服务乡村的使命与担当。我系组织举办“我眼中的乡村振兴”摄影活动。

21造价二班 任一恒 河北邯郸成安县

我的家乡是在河北邯郸成安县,这里的农业非常发达以前这里有很多荒地随着国家政策的改革越来越多的土地被适宜利用,这是我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土地现在被改良了田地。

虽然天空不太晴朗但我觉得田地的生机我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在农村农民不仅有大部分田地种植小麦也有一部分田地种植经济作物。耕种的时节更体现田地的生机,随着国家对农民的福利提高田地种植成本也大幅度减少,我们走到农村可以看到和我们想象的有着天大的差别,基本上每个村庄都有一两个广场。

21建工三班 张晨扬 河北保定安国市

这是我家的药王庙,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区南部,是纪念历代医圣的古建筑群。 安国市以中药材和中药苗木特色产业为依托,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保定市上下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悉,2022年,郑章镇中药材种植规模约1.5万亩,品种有沙参、麻山药、瓜蒌等。近年来,郑章镇依托中药材种植产业,大力推广祁药品牌,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助农增收。2017年,郑章镇上榜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2020年,该镇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名单。据了解,今年春耕,安国市计划种植道地中药材15万亩,包括山药、菊花、沙参、黄芪、半夏等40多个品种,产量预计达5万吨,产值约8亿元。

21造价一班 任丹琪 河北邢台

    我家在邢台的一个小村庄中,那里没有浓郁芳香的栀子,也没有汁肉充沛的果实,有的是人们主食之一、麦香四溢的小麦和成熟后金灿灿的玉米。但它是我的故乡,我的初恋。

这是一所“小而美”“小而优”的农村小学。我的母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教育,明确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方向,也开启了乡村教育振兴的新征程

21造价一班 姜楠楠 河北邯郸魏县

    魏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战国时期是魏国都城。魏祠是为战国七雄之一的魏国魏文侯所建的祠堂。魏国开国王侯魏文侯在魏县筑礼贤台,招贤纳士,开中华民族求贤纳士之先河,并首次把儒家思想推向统治地位。

    进一步弘扬礼贤纳士、崇儒治国的思想文化,彰显“勤劳重信、勇敢尚义,感恩包容、礼让贤达,履职尽责、开放进取”的新时期魏县人文精神,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着力创建“梨乡水城”,致力打造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遵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理念,营造山水魏祠、自然魏祠、文化魏祠。目的是为提升“梨乡水城”文化品位,打造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乡村振兴,富民强居是表现,产业支持是关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漂亮乡村建设带动漂亮经济进展,实现村美民富集体强,风正家和万事兴,让广阔农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取得感、美好感、平安感。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乡村振兴志愿者  我系在行动!

核发: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