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爸爸,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
日期:2022-06-23 18:34:14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84

父亲的爱,是沉默的,没有言语,只有行动;是宽广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父亲的爱,如细水长流,滋润岁月。6月19日是父亲节,我系举办“父亲,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用多么好的文笔,只要表达对父亲的爱,想说对父亲的话,哪怕只是一张父亲照片,哪怕只是一句“爸爸,我爱您!”父亲的爱,是沉默的,没有言语,只有行动;是宽广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父亲的爱,如细水长流,滋润岁月。6月19日是父亲节,我系举办“父亲,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用多么好的文笔,只要表达对父亲的爱,想说对父亲的话,哪怕只是一张父亲照片,哪怕只是一句“爸爸,我爱您!”

    01
父亲,我想对您说:如果没有您体贴的温馨话语,没有耳边不停地唠叨,没有日夜陪我度过的温柔。但是父亲一直给我一种山一般的依靠,给我一种时时刻刻的心安。您的爱是沉默而又简单,在最不容易察觉的时候,不觉地渗入我心,默默无私的爱,又怎是我今生可以报完。老爸!父亲节快乐!-- 21 建装四班郭子璇

02

父亲,我想对您说:您知道吗?这十多年来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非常感激您。您像一棵大树,随时为我遮风挡雨、您像一个太阳,照耀我茁壮成长。父亲节只有一天,父爱却是岁岁年年。父爱犹如一座高大的山,替我挡住风寒。犹如远航归来港湾上的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祝您父亲节快乐!

-- 21 建装一班张子冉

03

父亲,我想对您说:父亲,时光飞逝你满头白发却不曾听你说劳苦。一年又一年您默默守护我。为我搭建了未来,让我懂得了时事。或许我的拼搏能让你骄傲,忘不了童年的喜怒哀乐、剪不断对家乡的难舍难分。只愿时光变慢一些能让我带你浏览万山星河。

-- 21 造价二班任一恒

04

父亲,我想对您说:有一种责任叫男人,有一种承担叫父亲,有一种无言是父爱。人生沧桑刻满皱纹,生活重担压弯脊梁,无声牵挂花了双眼,时间带走曾经青春,笑容永远停留嘴边,父亲是家庭的支柱,有他在才变得安逸。祝作为父亲的您,节日快乐,幸福永相伴!父爱,不言不语,又不离不散。不声不响,又不移不变。不论走多远,想起父亲,都会心安。-- 21 建装二班张学高

05

父亲,我想对您说:爸爸,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爱,我非常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教育之恩。今天,我想对您说:“爸爸,我爱您!”每到周末,您会放下繁忙的工作,把周末的时间留给我。有工作电话打来时,您也不会接。我想要的、想玩的、想吃的、想买的,您总会满足我。而我却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常常发脾气。记得二年级时,数学试卷上的附加题,我不会做,您总是耐心的教我,而我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我不明白。”您却不胜其烦地讲了一遍又一遍,而且一遍比一遍细致。我觉得很烦,就只把答案抄好,一副装懂的样子。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才理解您的用心良苦,小时候您陪伴我,长大了换我陪伴您。爸爸,我爱您!

-- 21 建工一班李旻

06

父亲,我想对您说:父爱是一首歌: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时那登天的梯,父爱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启明灯,指引我们人生正确的方向;父亲是那最结实有力的臂膀……虽然小时候印象当中爸爸经常忙于工作,陪我们的时间是少之又少,但是,我知道那是爸爸爱我们的表现,他不善于言辞,但他总会默默的在我们的身后支持着我们。爸爸是个勤俭的人,爸爸做饭总是能做到适当的饭量,还会做一些我们喜欢吃的饭菜;爸爸是个严厉的人,小时候经常做错事,爸爸总是会及时的告诉我们哪里做错了,然后让我们及时更改过来,让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时爸爸也是一个对自己舍不得的人,他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自己一件衣服也不舍得买,却总是给我最好的。爸爸,是您让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我想对您说:感谢您为我们这个家的付出,但忙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按时吃饭。父亲的爱深沉而稳重,让这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爸爸我爱您!父亲节快乐!

-- 21 造价一班吕佳层

07

父亲,我想对您说:父亲,你总希望我们长大后找一份好工作,不要像您一样那么累。可您和别的家长截然不同,从来没有打过我,骂过我,而是给我讲道理。您说,我和姐姐哥哥们是老天爷赐予的礼物,也是你和妈妈一生最重大的任务。可你和妈妈并不期待,我们会给你们带来什么,而是看着我们默默成长。父亲,您为我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无论白天晚上似乎您的工作总是忙不完,即使这样,您也不会忽略亲人,而是给我们无数的欢乐和温暖。您努力工作,是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和儿女读书。您比海深,比山重的父爱和艰辛,做儿女的一世都绝不会忘怀。父亲,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习,取更好的成绩,不负您的期望。在此我想对您说:感激您,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 21 道桥一班王霖浩

08

父亲,我想对你说您是我们家中的顶梁柱,这些年一直在为家里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您总将所有事都揽到自己身上,总是把家里的活包干。您虽然没有母亲一般的细心,没有像奶奶和爷爷一般的宠溺;但您“粗糙”的爱却让我感到温暖。您如同一棵大树保护着我,但有时您又像一阵风教育着我。您却不断地宽容我,这让我不禁想起了父亲这首歌:“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您,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时光时光慢些吧!” 一声“父亲”,叫出了多少人心中的泪水,一滴滴泪水奔涌而出。“父亲”是一声亲切的问候,它让我与父亲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今天是父亲节,我想对您说:“我爱您,爸爸。”-- 21道桥四班许晨光




核发: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