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庆“七一”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2-07-02 19:30:18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112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激励我系同学加强爱党、爱国的主观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2271日,我系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建党伟业》,让我们跟随着经典红色电影,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领悟先辈先驱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影片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通过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动荡不安的社会现实,展示出老一辈革命家在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接受爱国爱党教育,激发了我系同学热爱党、拥护党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意识。观影结束后,我系同学感慨不已,纷纷发表感言: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

--21造价一班郭如旭

《建党伟业》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净化了我的心灵。为了前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后人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幸福的活着。就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实心态,去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21建装二班郭雨硕

《建党伟业》里解放上海,解放军累了,没有占民宅,整体睡在马路上。我看到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会胜利。这就是我们百姓最亲的亲人--中国解放军。当主席在天安广场向人民宣告共产党的胜利时同时也预示了中国人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新王朝,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共产党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靠的就是党。所以让我们张开翅膀,向广阔天空飞去,为未来打拼,为祖国争光!

--21建装四班杨家和
核发: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