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端午精神”助老敬老活动
日期:2021-09-19 12:35:36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209

“榴花三日迎端午,蕉叶千春纪诞辰。”一个流传了两千多年的节日,走过了浩瀚的历史烟云,在风风雨雨的岁月中洗涤,如一道绚丽的彩虹,映照着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国。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息。6月13日土木工程系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端午精神”活动。

第一天,大家齐聚求知楼门前,热情高涨,共享团聚欢乐。捋粽叶、填糯米、封粽口、扎粽子一气呵成,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大家的巧手下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仅有浓浓粽香,更有深深情意。一只只亲手包裹的粽子,是几千年延续的文化,这不仅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传承。

第二天,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带着有温度的“爱心”粽子来到了春雷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承载了无限的关爱,而这份“关爱”是端午节最贴心的礼物。随后,我们与老人们围坐,一边交流,一边吃着鲜香可口的粽子,特显节日温馨,我们与老人们一同感受端午节的浓厚气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感同身受,跨越历史的时空,共同经历那些流放,共同幻想那些曙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还将同学们亲手包的爱心粽子送到老人们手上,与老人们一起分享端午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暖意,让中华民族助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核发: 点击数:2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