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搴芳之行,以笔之名”书法作品展
日期:2022-06-16 18:12:13  发布人:土木工程系投稿员  浏览量:606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书法艺术最典型的体现了东方艺术之美和东方文化的优秀,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之花。为传承我国历史文化的悠久历史,让书法爱好者交流、学习、进步,我系举办了“搴芳之行,以笔之名”书法作品线上征集活动。

书法是我国国粹之一,与武术、中医、京剧被我国称之为四大国粹。毛笔承载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文化,是我国独特的书法和绘画工具,具有中华民族的特色风格,大约可追溯到二千多年之前,是一个民族引以为傲的历史,是我们民族的尊严、智慧、文化。毛笔书法需要让自己静下来才行,需要很有耐心,经常练习书法,对陶冶情操作用很大。练习毛笔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长时间的磨练才能写好毛笔字。在做事情上我们也需要耐心,切不可急于求成,毛笔书法的审美观也可反映一个人的学识和思想水平甚至品德成就,是一个人文化底蕴的一种体现。

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名学生 都用心书写,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书法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佳作。

通过本次书法征集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土木工程系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为弘扬和发展书法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核发: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6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